洋蔥具有優良的抗氧化劑,對血壓、血脂的調節,也有相對的幫助。萬芳醫院營養室營養師徐慧英表示,洋蔥分為白色與紫色兩種,前者較柔嫩、水分、甜度較高,後者辛辣味較重,常用來拌炒或做生菜沙拉,而國產的白洋蔥,有著進口洋蔥沒有的鮮甜與軟嫩。

如果害怕洋蔥的嗆辣,烹煮時加到湯品中,是不錯的選擇,這款味噌洋蔥豆腐湯,冬天熱熱喝,強身又暖胃,做法簡單、份量好拿捏,可以試試看!

 

味噌洋蔥豆腐湯

 

材料:

  • 味噌 1大匙
  • 洋蔥 1/2顆~1顆
  • 板豆腐 1塊

 

作法:

1. 洋蔥、豆腐切塊備用。

2. 準備4至5碗水入鍋並加洋蔥後滾煮。

3. 洋蔥湯煮滾後加入豆腐塊。

4. 加入味噌調味即可。

 

★營養師有話說:

切洋蔥時若眼睛會有過敏、流淚的現象,切塊之前,將洋蔥置於冷凍庫10至15分鐘;或是將外皮剝下,泡水15分鐘左右,減少辛辣感。

 

★小提醒

1. 味噌依個人喜好增減用量。

2. 國產洋蔥較易煮軟。

3. 味噌下鍋前,先溶於溫水再加入湯裡(烹煮前要扣掉溶解味噌用的水)或者關小火,將味噌置於網篩上,用湯匙底部磨味噌,使其完全溶於湯品中。

 

本文引用自: https://health.ettoday.net/news/1113456  (ETtoday新聞雲)